咫尺远近

【苏朱】耳语

#cv✘漫画家


微极禹,小宝和朱朱闺蜜组


拖了好久终于写完,无脑小甜饼罢了



00


我想要爱人般亲昵的耳语。


01


朱志鑫失眠了。


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了,窗帘拉的严实,小小的卧室只有手机微弱的荧光,入耳是睡衣布料和被子的摩擦声,还有空调工作时细小的嗡鸣声。


他好想睡觉,但他做不到,他好痛苦。


朱志鑫毅然从被窝里钻出来,顺手扯了一条空调被裹着,推开房门径直走进了张泽禹的房间,十分没有形象地趴在张泽禹床上哀嚎“宝老师,想个办法让我睡觉吧!”


张泽禹开了一盏台灯,丝毫不奇怪床上多了一个把自己裹成毛毛虫的家伙,敲着电脑键盘回答“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三次这样对我说了,然而今天才是5号。”


言下之意,你来了我就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朱志鑫露了头出来,十分熟练的给自己拽了一个抱枕垫脑袋“但我现在应该睡觉啊,我却那么精神,白天我还要赶稿,我又不是那种夜晚灵感爆棚的选手。”


“谁让你睡前喝冰美式,摄入那么多咖啡因你还想睡觉?”张泽禹见怪不怪,端起桌上的牛奶抿了一口搭话。


朱志鑫十分不服气的弹起来反驳“那是五个小时之前的事!宝老师你不严谨!”反驳完又觉得空调开的怪冷,缩回空调被里继续说“宝老师,我们十几年的感情,从小穿一条开裆裤长大,哪次你跟门卫大爷唠嗑迟到了进班级不是我给你兜的底,你忍心......”


“停”张泽禹打断了朱志鑫“听过广播剧吗?”


朱志鑫诚实的摇了摇头,五分钟后,捧着多了一个白底黑猫图案的软件的手机回了房间,吃了张泽禹一波安利。


十分钟后,张泽禹听到隔壁房间传来“咚”的一声闷响,下一秒手机开始震动。


“宝老师!我要那个男人的全部信息呜呜呜。”



02


苏新皓,苏的真名叫苏新皓吗?


朱志鑫一直觉得声控这个属性离他很遥远,可以说是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但事实证明,他只是没遇见喜欢的声音。


摸着摔疼的屁股,朱志鑫又点开了那个罪恶的花絮音频。


“不早啦,该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呢。”


少年音带着缱绻,通过耳机微弱的电流在朱志鑫的耳膜上炸开,以至于他上微博发了个疯。


@芝心奶黄包v:救救我救救我,我死了呜呜呜,彻底失眠了呜呜呜sos


[芝士流心:宝你大半夜发什么疯???]


[一只奶黄包:??崽你正常一点,咱漫画还没完结还不能疯。]



......


朱志鑫,人类高质量男性,怎么会大半夜点开一个男人的微博私信呢?


原因无他,朱志鑫你不清醒。


认认真真的想了一番措辞,朱志鑫十分满意的看着那条微博私信。


“苏老师,您好,听了你的剧后我突然灵感爆棚,想创造一个以你为原型的Q版动漫形象,但又怕有什么地方会冒犯到您,所以我可以加您的联系方式详细聊聊吗?”


你可真棒啊朱志鑫,借口找的可太完美了。


朱志鑫盯着自己的微博红v满意的点点头,这瞩目的认证红v,苏新皓一定会看到的,等看完这个男人的百度百科,朱志鑫随即点开苏新皓的置顶微博,弯起的嘴角顿时垮了下来。


“如果没有必要不会看私信。”


这言下之意难道不是放弃吧,我不会认识你的意思吗!


朱志鑫哭丧着脸一把捞起床上的玩偶揉了两下泄愤。


在对着镜子挤了半天终于成功挤出两滴眼泪后,朱志鑫立马跑到客厅,一个熊扑扑到沙发上抱住张泽禹开始假哭。


“呜呜呜宝老师,我太痛苦了,苏新皓这个男人太高岭之花了呜呜呜,你要帮我。”嚎完下意识蹭了两下张泽禹的衣服。


完了,眼泪蹭干净了。


“朱志鑫你不去演戏真是屈才了啊。”张泽禹被吓了一跳,听到朱志鑫嚎了两嗓子猛然停下和僵住的身子,就明白朱志鑫在这演戏呢,一把给人扯下来,面无表情,公正无私的拒绝了朱志鑫“我帮不了你。”


“两顿海底捞。”


“真帮不了。”


“加一周奶茶。”


“成交。”


03


张泽禹试探着给策划发了一句“在吗?”



果然,张极不负宝望的秒回,接着就是接二连三的消息轰炸。


“怎么了小宝。”


“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如果有我能帮到你的地方你尽管提!!!”最后一句结尾还加了三个大大的感叹号来表达张极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


“新剧的海报画师定了吗?我这里有个人选。”


“目前还没有,但是在谈了,临时变卦好像不太好。”


“啊~”张泽禹适当的表现了失望,下一秒张极瞬间变了卦。


“那个画师突然有事接不了了,小宝你那个人选刚好合适!”


“那我一会儿拉他进群啦?”


“好好好。”张极赶忙应下,转头打开和陈天润的对话框。


“天润实在是不好意思,之前有个拒绝了的画师突然改主意了,我现在有些为难......”


得到了没关系的回答,张极舒了口气。


追人不易,小极叹气。


“朱志鑫!上你QQ进群改马甲!”张泽禹吸口气,扯着嗓子对着朱志鑫但房间方向喊,或许是隔音太好了,朱志鑫没有听清,捧着手机,咋咋呼呼的跑出来“你说什么啊?”


张泽禹无奈的重复了一遍,催促他赶紧上号。


“为什么不用微信呢。”朱志鑫嘀咕着小声吐槽,手上还是点开了QQ,熟练的输入号码,然后顿住了。


“我密码忘了怎么办!!!”


04


经过一个小时的艰苦奋斗,朱志鑫终于找回了丢失的密码,登上了荒废已久的QQ号,点进群里礼貌客套的回应了大家的欢迎,回应完转头一脸怨念的盯着张泽禹。


“这是帮我吗?这不是给我找活干吗!还是没工资的那种。”


“你睁开你的大眼睛看看群里有谁。”


闻言,朱志鑫点开群列表,在管理里面看到了一个大大的id:苏。


有苏新皓在啊,那没事了。


张泽禹抬手捂住了耳朵,两秒后,他还是感受到了朱志鑫的兴奋。


“宝老师!我爱您!”


网络另一头的张极却开始悲伤,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小宝拉了一个男生。


他俩是什么关系?


张泽禹不会外面有狗了吧?


我要失败了吗呜呜呜。


短短几分钟,张极已经在内心演完了一部琼瑶大戏。


不行,他不能放弃。


随即试探性的给朱志鑫发了好友申请,秒过。


他得先发制人,张极想,下一秒朱志鑫就发来了消息。


[芝士奶黄包:你好呀,有什么事吗?]


被抢占先机了呜呜呜。


[格里芬:没事,你跟小宝是什么关系呀?]


张极,是男人,就要大胆的问出来。


[芝士奶黄包:哦哦,我和他是发小。]


真棒,张极你还有机会!


[格里芬:怎么突然对这部剧感兴趣想加入了呢?]


朱志鑫觉得这话像极了传销,但还是非常诚实的回答了。


[芝士奶黄包:我是苏的粉丝,很喜欢他,就托小宝帮我进组的。]


天助我也,小极狂喜,毫不犹豫的把苏新皓卖了。


[格里芬:我跟苏也是发小,我俩可熟了,我可以帮你搭线,让你俩认识认识!]


[格里芬:作为交换,你帮帮我追小宝吧!!!]


卖发小谁不会,朱志鑫丝毫不带犹豫的答应了张极。


[芝士奶黄包:好的没问题。]


妥妥的双赢啊!



05


加,还是不加?


朱志鑫一遍又一遍的刷新着苏新皓的QQ主页,迟疑着该不该点下那个添加好友的蓝色按钮。


苏新皓不通过怎么办?那他多没面子啊。


苦恼的把手机息屏扔在一边,朱志鑫抬手搂住了床上巨大的玩具熊,无意识的拽着熊背的软毛,想个什么借口好呢。


你好,我是新来的绘师,麻烦通过一下好友请求,我好和您商量一下海报的事。


太官方了,万一苏新皓认为他只是单纯想聊工作怎么办,他明明图谋不轨啊。


那种正式的工作氛围下他真的不好意思开口去撩人。


你好呀,苏大能不能通过请求呢,我是新来的绘师,也是您的粉丝呢!


这个太活泼了点,苏新皓以为他是女孩子怎么办,毕竟他的网名就很不像一个绝世大帅哥该起的名字。


莫名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因为太喜欢吃奶黄包而脑子一抽起了这个名字,还沿用至今。


朱志鑫决定,有事找发小,遇见张泽禹并成为好兄弟绝对是他这辈子所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于是朱志鑫熟练的拎着外卖刚刚送到的四季春奶茶进了张泽禹房间“宝老师~”


张泽禹懂了,见怪不怪的接过朱志鑫递给他的奶茶“说吧,啥事儿啊”


“宝老师,帮我想一个看上有非常诚恳又不失礼貌,同时还有点活泼能含蓄的表达我是他的粉丝,最重要的是让苏新皓一眼看出我是个男生的绝美好友请求!”


张泽禹听愣了,面对朱志鑫诚恳的眼神,半天憋出一句话“行,等着。”


"写好了就发给我哦!”


等朱志鑫欢天喜地的哼着小曲回了房间,张泽禹打开的和张极的聊天窗。


【宇宙珍宝:在吗?】


发完这一句张泽禹不免在心里暗暗的吐槽自己,果然中国人的聊天开场方式都是如此的千篇一律。


【格里芬:在!】


【宇宙珍宝:能不能让苏大加一下我发小,他想找苏新皓磨人设细节但不太好意思。】


【宇宙珍宝:如果太麻烦就算了啦~】


【格里芬:不麻烦不麻烦,包在我身上!】


小宝撒娇了呜呜呜,屏幕另一端的张极抬手捂住嘴巴无声哭泣,太可爱了呜呜呜,激动完清了清嗓子拨通了苏新皓的电话。


“有事快说。”


看来苏新皓睡觉被他吵醒了,张极心虚的咳了两声以示无辜“苏哥,上号加个人呗。"


“不加陌生人。”


张极义正言辞的反驳他“怎么能叫陌生人呢!人家是新来的绘师啊,总得跟你磨稿子细节吧。”


苏新皓把头埋进被子十分不耐烦,他已经连续录了一个下午的干音,其中不满意的也不在少数,好不容易结束工作,刚睡了没多久就被张极一个电话吵醒,起床气都快漫出屏幕。


“没群吗,群里不能说吗,给我睡觉行不行。”


张极咬咬牙下定了决心。


“爹,加一下,求你了。”


苏新皓以为他听错了“你再重复一遍。”


张极不情愿的又重复了一遍“行了吗?加一下加一下。”


为了小宝我牺牲了太多呜呜呜。


“好说好说,加了。”



06


“啊!”


朱志鑫本以为只是普通的消息推送,头还枕在张泽禹的肩上,等看清手机屏幕后喊出了声,吓了张泽禹一大跳。


“你这是看啥了你。”张泽禹差点把手里的遥控器扔出来,“喊之前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啊。”


朱志鑫讪讪笑了两声,抬手拍了拍张泽禹的背“没事,不怕不怕哈。”


“让我盲猜一波,苏新皓加你好友了是不。”张泽禹抱着双臂,十分笃定。


朱志鑫明白了“宝老师,我说点什么好。”


这叫虚心请教。


聊天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难啊。


张泽禹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朱志鑫没了心思追剧,咬着指甲苦思冥想,终于鼓起勇气发了一句。


[芝心奶黄包:苏大,您吃了吗?]



发完瞬间开始后悔,大概是脑子短路了,没有想起QQ有个功能叫撤回,完美错过了有效的两分钟。


没想到苏新皓认认真真回了他。


[苏:吃了,还挺饱。]


好像打开了朱志鑫某个奇怪的开关,又问了一个死亡问题。


[芝心奶黄包:您吃了什么呢?]


说完打开相机,拍下了茶几上的烧烤给人发了过去。


目睹了全程的张泽禹觉得窒息。


这是什么死亡聊天,朱志鑫聊天的方式过于清奇了一点。


默默打开了文档,张泽禹玩了半个小时给聊的兴致勃勃地朱志鑫写了一份攻略,然后一键分享给了某个聊天天赋点为负数的人。


好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小宝叹气。


07


[第三条,千万千万不要聊那些过于死亡的问题,比如 您吃了吗?]


[第四条,不要话太多,小心中奖踩中对方的雷区,直接game over。]


[第五条,适当悄摸摸关注对方的空间,朋友圈,从爱好入手,你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


张泽禹觉得他简直可以去恋爱综艺里做导师了。


看着他亲手教导出来的学生满脸欣慰,朱志鑫终于会利用他的声音,手和身材了,翻着他给朱志鑫在猫咖里拍的一套照片非常的满意。


以后后期做不下去了还能帮别人拍照养活自己。


真全能啊张泽禹。


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件事,没人陪他了。


“朱志鑫,陪我去买鞋!”


“不嘛,我在和苏新皓聊天~”


“朱志鑫,陪我出去吃个饭!”


“宝老师,为了我的爱情牺牲一下啦~”


“朱志鑫,陪我去看个电影!”张泽禹在玄关处喊着“别跟我说又在和某人聊天!”


“我在和......”朱志鑫后面的话被提前堵了回去“宝老师,最后一次嘛,你这次自己去一下,我下次一定陪你!!”


“信你一次。”说完郁闷的关了门。


朱志鑫火速打开和张极的聊天框。


[芝心奶黄包:目标人物还有五分钟到达,兄弟做好准备。]


没错,他和张极达成了共识。


起因是因为张极醋了,为什么小宝每一次主动找他都是因为朱志鑫。


突然灵光一现,好像get了财富密码。


小宝找他=朱志鑫需要帮助。


如果他主动帮助朱志鑫=朱志鑫帮助他。


人与人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


“张极?”张泽禹确信他没认错这个熟悉的身影,“你怎么在这里?”


张极佯装无奈“苏新皓天天不知道在干嘛,他出来喊不应,只好自己出来随便逛逛了,还挺巧的嘛。”


张泽禹感同身受了,主动拉起张极的手“我也是!那你陪我去看个电影怎么样!”


求之不得!!!张极内心狂喜,面上却没显露半分“好啊,走吧。”


他决定了,从今天起朱志鑫就是他最好的兄弟。



08


苏新皓觉得新来的绘师挺可爱的,和他聊天时用的颜文字挺可爱的,朋友圈发的照片也挺可爱的,可惜没有露脸。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是因为某个人在某个激动的夜晚,发出去的那条微博私信。



更是因为小号关注的漫画作者,成了自己粉丝这种微妙的感觉?


其实苏新皓一点也不高冷,毕竟他跟张极是发小。



他其实只是老忘了要发微博,忘了要去回关,这就导致他唯一一个关注是微博官方,还取关了无数次。


于是莫名其妙多了高冷这个人设。



正好给他的记性差找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芝心奶黄包:苏大,您吃了吗?]



这个问题大概过不去了,苏新皓无奈的笑笑,动动手指回复过去。



[苏:今天还没。]





苏新皓存了心思要逗逗他。




[苏:要不今天我请你吃饭?]




“!咳咳咳.....”朱志鑫正在吃蛋黄酥,被这条消息惊的呛到了嗓子,眼底漫起生理性的泪水,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他好像看到苏新皓说要请他吃饭。



朱志鑫不信邪的重新点开聊天框。



很好,他没看错。



朱志鑫从沙发上揪了一个抱枕,把脑袋直直埋了 进去,他承认看到这条消息时有点心动,和苏新皓也聊了小几个月了,他确实好奇过苏新皓到底长什么样,好奇心膨胀就像被小猫爪子挠了一般泛痒。



有句话确实没有说错,频繁的聊天会产生恋爱的错觉。



他和苏新皓有在交换生活碎片。


度过那段生疏的时期,苏新皓每天都会和他说早安和晚安,每天会和他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他知道苏新皓家里有一个很大的阳台,装修是浅淡的黑白灰色系,冰箱里总会装着一些可乐。



他的房间有一个大大的电脑桌,上面摆了一盆多肉,他养了一只橘猫,圆滚滚的,名字特别好记就叫小橘,总会趴在电脑桌边睡觉。



就好像他们真实的见过面



但说到底,他还是怂。



可能更怕苏新皓的长相和声音不匹配?还是怕和心理预期相差太大有落差?



总而言之他不敢见苏新皓。



捞起茶几上的手机,朱志鑫打算装傻到底。



[芝心奶黄包:苏大!我请你吧!给你点外卖!]



[苏:不用了不用了,逗你玩的。]



苏新皓也不傻,自然看出来这是套话 ,只觉得是要来日方长的。



不然某只小猫会害羞的躲起来。



广播剧基本已经步入了制作尾声,很快便迎来了第一期的播放,不出意外的火了。



除去苏新皓这个活招牌,宣传绘师也给了粉丝一个大大的惊喜。



[呜呜呜我永远爱苏大,苏大yyds!]



[我总算知道芝心为什么把连载鸽了!]



[又是母凭子贵的一天!芝心妈妈爱你!]


......


随着后面剧情的一一放送,广播剧的播放量便可以用节节攀升4个字来形容。



最终以包揽27条热搜,千万播放量收官。




面对如此好的成绩,群里自然是一片开心的氛围,张极便借此提出了庆功宴这个想法。




[策划—格里芬:我们要不要举办一个庆功宴?大家都在哪座城市啊?]



[后期—饺子王:坐标重庆,庆功宴绝对可以有!]



[后期—宇宙珍宝:重庆+1]



[绘师—芝心奶黄包:庆功宴迈!阔以阔以]



苏新皓本来没打算了去,他一贯不参加这类型的活动,看到朱志鑫的消息,他把打好的婉拒的措辞逐字逐句的删完,发了一句附和。



[苏:加我一个吧,我也在重庆。]



这句话像平地一声惊雷,参加的人数纷纷上涨,大概是一点儿不想错过这次见到真人的机会。



张极效率也是高的,三下五除二拟好了名单,订好了包厢,转手发在了群里。



朱志鑫没什么心思看群,眼神放空的盯着屏幕上苏新皓发出的那句话。



他也要来。



朱志鑫下意识地抬手抱着张泽禹的胳膊,这是他紧张时就会做的动作。



“怎么?害怕见到苏新皓?”张泽禹也不愧是他十几年的发小,一句话道破了他的心思。




“也算不上害怕,就是突然怂了。”朱志鑫叹了口气,“我真的还没想好怎么见他呀。”



如果苏新皓是个超级大帅哥,那他可就会自卑了。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庆功宴这一天很快的到来。




“宝老师,要不我还是先回去吧。”朱志鑫拽着张泽禹,迟迟不肯进包厢,“我怂哇。”



“怂什么,苏新皓又不会把你吃了。”张泽禹已经抬了一只手要去拉包厢门。



“我我我,去趟洗手间!”朱志鑫犹豫了两秒,还是选择逃避。



朱志鑫啊朱志鑫,你怎么那么没出息,好歹你也个绝世大帅哥。



明明你没有社交恐惧症来着!朱志鑫捧了水往脸上拍,给自己打气。



“小宝!”张极来的早,包厢里只有两个人,另一个人张泽禹并不认识,大概是苏新皓吧。



苏新皓嫌弃的瞥了一眼笑的和太阳花一般灿烂的张极,和张泽禹点点头就当打了招呼,“朱志鑫呢?”



张泽禹指了指厕所的方向,苏新皓会意出了包厢。



“加油加油.....要还是回家吧呜呜呜。”朱志鑫在转角处给自己打气,最后到底是逃避情绪占了上风。



刚迈出脚步手腕就被人握住。



哎?!



“打算跑了吗?小猫。”这声音带着笑意,朱志鑫再熟悉的不过,是苏新皓啊。


还有什么比当场逃跑被抓住更尴尬的事情了吗!



朱志鑫有些僵硬的转了身,结结巴巴的解释“没没没...没有,我是去洗手间啊。”



“洗手间好像是反方向呢。”



太尴尬了太尴尬了呜呜呜。



苏新皓低头凑到他耳边,“那我们一起走?”



朱志鑫不知道怎么晕晕乎乎的答应了,被苏新皓一路拉着出了餐厅,反应过来已经坐在苏新皓的车上。


“我们,去哪里啊?”他拽着安全带小心翼翼的问苏新皓。



“记得某个人说特别想去我家看小橘。”



“我打算满足他的愿望。”




END.

评论(79)
热度(2934)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洧眠 | Powered by LOFTER